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三流的管理 - A380 逼爆機場


(2014.7.29 根據網友提供資料修訂)

2014年7月26日,朋友送來信息:「所有A380閘口都泊滿,有 BA, SQ, AF 和 EK,另一隻 EK 降落了,最終 BA 匆忙拖出北面停機坪」。


英航的A380 匆忙推出泊位,讓位給在滑行道口等候的工聯酋的A380
詳情見:http://tiandiyouqing.blogspot.hk/2014/07/a380_27.html

三流的機管局,祇顧搞商場,30億元建了一座冒充的「二號客運大樓」,其實是只有商舖,沒有泊機位,不能入境的假貨,結果飛機場內登機橋泊位,不足以應付日常的飛機流量。

機管局根本沒有好好籌謀機場應有的發展方向和步伐,既然不斷聲稱跑道快將飽和,理應知道登機橋泊位需求同步上升,機管局也沒有理由不知道 A380 機種的出現和愈來愈多航空公司使用的趨勢,何以竟然沒有及早擴建有足夠泊位和有接待A380級飛機能力的客運大樓?

現在的情況是趕客啊!是趕遠程航線的「大客」!難柽赤鱲角機場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名譽,同時也逐漸失去世界競爭力。機管局是不是在造夢?

好,趕走大飛機,歡迎小飛機,跑道當然早些看似飽和。機管局也許有點小聰明,但是我們香港人可以接受嗎?


這樣的機管局,怎配要求香港人
二千億元去建一條沒有需要的第三條跑道?!

機管局的朋友:建議你們自我檢討何以會出現今天的醜態,查找過去一段日子工作的不足,以及自己喊停第三條跑道的工作,否則恐怕將要面對社會嚴厲的監督。


運輸及房屋局的朋友:建議你們盡快要求機管局解釋何以會在客運大樓的規劃和建造方面,出現不能滿足航空界需求的失敗現象。這頊工作要做嚴一點,否則機管局會成為港鐵翻版,不能駕馭,胡作非為,工作出亂子,反過來指揮政策局,以及亂花香港人辛苦掙回來的金錢,在其實沒有需要的面子工程上。

照片鳴謝:S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