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解決紛爭的提議

今天的報章有報導,負責教育的人士說:「若表決,大家的意見差不多時,總要有人在背後作出決定」,又說英皇書院減班是「自願」。

問題是學校管理委員會根本沒有機會投票,何來需要勞煩「有人背後作出決定」?

英皇書院不是教育局,教育局不是英皇書院,學過邏輯的人都知道。教育局由上而下命令英皇書院減班,怎樣說都不是英皇書院「自願」,堅持這個說法是又一次謊言。

由「自願減班」變成「指令減班」是第一個謊言,很不幸,政府內竟然有人企圖以新的謊言去覆蓋舊的謊言,泥淖愈踩愈深,真的希望有關人士迷途知返。

我提議:為了讓公眾知道英皇書院是否真的自願減班,以及學校管理委員會內是否正反意見差不多,教育局應該以一個有承擔的態度,組織一次有受社會尊重的獨立人士在場的不記名投票,讓學校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在沒有壓力的氣氛下,用他們的自由意志表達是否支持減班。

願賭服輸,如果得出的結果是多數票支持減班,我和其他校友自會收聲。

最後補充一點信息,學校管理委員會的章程清楚列明: ... every question to be resolved during a meeting shall be determined by a majority of votes of the Members present and voting。教育局人士聲稱委員會不能事事投票作出決定是有違章程條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