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靠謊言支撐的赤鱲角,這個機場愈來愈三流


 機場有人講大話,意圖引導乘客誤會延誤由入境事務處失職造成。

523晚上降落香港機場的飛機塞在滑行道
(註),有乘客報告,被困飛機兩三小時,期間機組人員宣布由於入境事務處沒有人員辦公,所以不能讓乘客進入大樓。
 


我向入境事務處查詢,官方答覆沒有此事,他們稱當日啟動了應急方案,調動內部人手和徵求得原應下班的同事留下幫手,沒有人手不足的情況。航班恢復正常降落後,他們增加了入境櫃枱去處理積累而成的大量客流,做到等候入境不超過十五分鐘的指標。

入境處人員絕對不是當晚航班延誤的「原因」,但是卻被人在背後插了冷箭,使部分入境乘客把延誤算了在他們頭上。

搞到機場失效和造成乘客不便的人們,理應勇敢承擔,深入認識問題的根源和採取匹配的補救措施,防止同類事故再發生,但是顯然有人選擇想方設法把黑鑊卸給其他人,把自己的問題變成他人的問題,然後自己繼續逍遙快活,甚麼也不用做,至於赤鱲角機場的名譽下滑,成為「三流機場」,則是他不管的事了。

大概有人認為公務員經常被人罵,是弱勢群體,加一項罪名沒有甚麼大不了,可惜這個「三流大話」太容易破解,現在「穿煲」了。

是誰膽大罔為,意圖把乘客降落後被困機艙的不愉快經歷嫁禍給努力工作和解決問題的公務員?這種卸責思維是否瀰漫某些大型機構成為系統性的「機構病」?是時候看看醫生了。

赤鱲角機場乘客服務水平不斷下降,大勢趨向三流機場,有關當局是時候檢查有關機構的健康,否則「三流大話」將成為機場的「新常態」,破壞香港的聲譽,又怎可能把赤鱲角變回「一流機場」?


    68 一場雷兩也敵不過的豆腐渣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