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讓我們想像用房屋填滿郊野公園是甚麼樣子


要在郊野公園裏建屋的人們,請你們告訴我,是否非要把香港變成下面的樣子才心安?

人口不斷增加的墨西哥城

常聽到人說:香港人口不斷增加,必須在規劃中為未來的住屋需要作出長遠準備,無可避免要使用郊野公園的土地,但是他們有想像過到時是甚麼樣子?

墨西哥城給我們很好的參照,人實在太多,無論是山是谷,全部用石屎覆蓋,變成上圖的樣子。我們真的願意,為了無限增長的人口,把郊野公園以屋子填滿?

看了照片,我可以想像,到時我們的子孫,恐怕活得像老鼠而不像人。大家能夠接受嗎?在我來說,絕對不能。

願望香港人醒覺,雖然有些路我們行了很多年,但是到了今天,我們碰上了香港的承載極限,舊路實在不能再走下去了。

「發展」的最終目的是人民安居樂業,「發展」不可以簡單化成祇是「建樓」,現在碰上了承載極限,我們必須鄭重思考未來的路要怎樣走,才能達到安居樂業的目的,無論如何,小心守護郊野公園是安居樂業的必需成份。

不能胡亂把房屋擠進郊野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