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不能讓新界出現新的九龍城寨


假如新界鄉村地區可以隨意建高樓,完全沒有限制,甚至高達一百層(有鄉親說過),那麼首先肯定有屏風樓,然後有密集的屏風樓組成全球獨有的堡壘式密集民居,要想像到時是甚麼樣子,可以參考九龍城寨的舊照片。



當年九龍城寨的外觀,參看:http://imageshack.us/photo/my-images/440/x1pur2oslo3xwgtked4ugu1.jpg/



至於城寨內部的情況,可到以下連結觀看: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6148832



其中最觸目驚心的是一張照片中的標語:「在此打刧,一經捉獲,斬手斬腳」,居民要自己執行「法律」,就像最近有人向發展局局長「保證」她到鄉村視察時的安全一樣,祇講身邊的拳頭和刀斧,不知覆蓋全香港的法律和維護治安的警察。



在一次也是涉及新界鄉村的事件中,警務處處長說過:「香港沒有一處不安全的地方」,因此發局局長去鄉村視察,何需地方人士保證?我支持發展局局長拒絕他們的要求,不到所謂「村屋現場」。局長的任務是透過通盤考慮,在不受任何勢力的威脅下,作出對全香港有益的決定。



在此也要一讚電視台的報導,在地方人士組織的村屋視察活動中﹐勇於提出有關鄰近的疑似豪宅的問題,使報導更為全面。



回歸祖國之後,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是香港人,都應該為香港的美好未來共同努力。我們不能讓九龍城寨的法紀蕩然和亂搭亂建再現香港,大家不論住於香港何處,都有同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