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抵制以恐怖行徑侮辱負責任官員的法外之民

上星期,又有少數「新界原居民」自視為法外之民的新聞,某鄉事委員會主席組織了「靈堂」活動,焚燒紙紮公仔,公然侮辱依法行事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女士,這批人不講道理,祇懂以恐怖嚇人的行徑進行人身攻擊,實在令人髮指,該主席事後還自稱「相當克制」,不排除再發起激烈行動。香港不能容忍這批人蔑視法制和政府,侮辱負責任的官員,製造事端,破壞和諧,社會各界應該對他們採取抵制措施,其實我在想,當日的放火行為是否構成某種罪行?





這批人現在不祇嫻熟地使用語言和影像暴力,甚至曉得談「法律」,顯得很有終身學習的能力。 他們借「法律」之名,聲稱地契沒有說明限制村屋高度,所以村屋建得多高都可以,他們大概有意在自己的鄉村建起百層大樓,與天比高。如果這批人得逞的話,恐怕新界各條鄉村將會出現一座又一座的「九龍寨城」(62628日的貼文),讓當年的無政府狀態和黃賭毒重臨。





他們大概忘記了,在英國人進入租借得來的所謂「新界」之前,該地是中國一部份,那時的最高原則是「普天之下,莫非皇土」,甚麼地契都沒有用,皇帝一聲令下,地就要交回皇帝!





英國人進入新界後,因為要準備將來交還中國,所以才出現「原居民」的概念,他們在新界所做的事,包括集體官批地契,祇是為了方便他們在租借地上的臨時管治措施,不影響中國皇帝對新界土地的最終擁有權。199771香港包括新界回歸中國,從主權國的角度看,新界再不是「新界」,在憲制上跟香港其他地方再無任何分別,因為英國租借而出現的「原居民」概念,也同時因為租借結束而化為子虛烏有,灰飛煙滅。





雖然中國現在已經沒有「皇帝」了,但是有取代皇帝的「國家主權」,而國家主權透過基本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作,因此特區政府是全港土地的主人,特區不祇有權管制在本港土地上的建築,甚至可以根據「莫非皇土」的原則隨時收回新界的任何土地!





今時今日,在回歸了祖國的土地上,大家都是中國人,再沒有「原居民」了,如果硬說要保留「原居民」這個詞語,那麼19977100分主權回歸的一刻居住在香港的中國人,就是「香港原居民」,而且就祇有這一種原居民。





再不斷強調「新界原居民」高人一等,有種種其他香港居民沒有的特權,是忘記了香港已經回歸祖國的基本事實,是抱着老皇曆不放的自以為是,是在中國的土地上搞分裂,搞對抗,搞顛覆。





其實眾所周知,激烈「爭取原居民權益」的少數人,口頭上聲稱「保鄉衛族」,實際上是在謀求數額不少的金錢利益。在這個背景下,新界鄉村發生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例如不願賣地的鄉民一夜之間農田全被人以建築廢料堆滿,努力保護家園的原居民則被暴徒襲擊受傷等,真正保鄉衛族的各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應該用力在防止同鄉兄弟被傷害,而不是跑到政府總部製造「靈堂恐怖」或爭取建高樓破壞祖宗留下來的鄉村山明水秀,否則是徹頭徹尾的本末倒置。





凡事不能祇看自己個人的利益,置侵蝕他人的利益於不顧,否則「業」自有安排,少數激進的「新界原居民」敬請留意。





在此我再一次向在新界僭建屋宇事件中,表現無畏無懼和守正不阿的林鄭月娥局長致敬,有官如此,是香港人的福氣,希望廣大市民予她堅定的支持,更懇請全政府上下一心,不管是公務員還是政治任命官員,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她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人在做,天在看,哪個官員在這件事上為林太製造不必要的障礙,誰就要背負自己行為的「業」,為了全港人民的整體福祉,誠心祈願這樣的官員一個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