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致行政長官信件 - 請當機立斷

香港禮賓府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曾蔭權先生

尊敬的曾先生:

35郵寄給閣下的信諒已收到,該信亦以公開信形式刊於明。信中我們提出了對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有關「誠信問題」、「偏離法制」和「漠視民意」嚴重指控,強烈要求孫明揚先生下台,又強烈要求教育局撤回224日在學校管理委員會會議中讀出的指令,讓委員會的運作回歸正軌。

兩個星期多過去了,我們在等待閣下的回信,也在等待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站出來回應信的指控和採取糾正錯誤的措施

根據報章報導,教育局十多天前的回應完全迴避了「誠信」、「法制」和「民意」三個問題,而局長本人則對記者說:除了教育局的回應之外沒有補充,即是說三個指控,他無言以對。兩個星期以來,局長對此事繼續保持緘默,也許他希望生活繁忙的香港人會很快淡忘。

對不起,中西區和英皇書院是受害者,我們作為持份者沒有忘記,而且愈來愈覺得不妥。任何一個誠實和有教養的小孩子冤枉「講大話」或「不守規矩」,一定挺直腰骨大力否認和抗辯,更何況位高權重的問責局長孫明揚先生的緘默代表了甚麼?是事實俱在,無話可說,默然承認。

行政長官閣下當事人都不否認,請問閣下還在等甚麼?

行政長官閣下,請同時注意,最新港大民意調查顯示,反對孫明揚先生出任教育局局長的比率,除了是他出任教育局局長以來的新高外,更加逼近50%「表現失敗」的分水嶺,而且民望淨值是25% ,是眾局長之冠 (315明報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10315/gb21509z.htm 及香港大學網頁 http://hkupop.hku.hk/english/popexpress/poall/sumvote/datatables/datatables89.html )。孫先生已經變成特區政府的負資產,為行政長官增煩添亂,他繼續在位是對其他用心盡力和勤政愛民的局長的不敬,甚至是侮辱。

行政長官閣下請當機立斷,報請中央人民政府撤銷孫明揚先生的局長職務既挽回特區政府的諴信,也展示你的強政勵治。

閣下閱附件的文章摘錄,有助你掌握民心向背。古语云:「君,舟也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懇請行政長官閣下慎思之,不要讓海浪變成海嘯。

政府要求公務體系的人員十天之內回覆市民的來信,35日至今已不祇十天,祈望不久便收到閣下的實質回覆。

敬祝安好!

承香港英皇書院同學會執行委員會命

會長 林超英

2011322


附件

2011218 信報《大班人語》

在孫明揚治下的教育局,對於直資計劃和直資學校的管理及監管,就是放任自流、闊佬懶理、疏於監管,以致錯漏百出...。

帳委會一直由建制派把持,對問責高官用上「極度遺憾」的字眼,其實十分嚴重,反映孫明揚再以虛與委蛇的一套企圖蒙混過關,敷衍了事,已經不合時宜,也教為官數十年的孫明揚晚節不保,留下污點,令人惋惜。

201137 信報政評

http://www.hkej.com/template/blog/php/blog_details.php?blog_posts_id=64339

...官員可以在眾目睽睽之下,說謊、說謊、說謊。

首先,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中西區唯一一所官立男校英皇書院,一直為了是否參與縮班爭論不休。..可惜的卻是身為校管會主席的教育局官員,竟然自把自為,在校管會未有達成共識之時,單方面宣稱學校「自願」參與計劃。...局長孫明揚仍然堅稱學校是「自願」...。
...

...想不到整個班子的誠信,就好似癌症一樣,慢慢遭到蠶食。現在的問題是社會已經對管治班子愈來愈不耐煩...。雖然任期只餘下一年,曾蔭權實在也應該考慮將誠信有虧的官員「下崗」,避免進一步撕裂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