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英皇書院同學2010年中學會考成績第一


今年一月十三日英皇書院呂旻軒同學從英國駐港總領事 Mr. Andrew Seaton 手上領取了由 Hong Kong Sino-British Fellowship Trust Scholars' Association 頒發的一項殊榮 Charles Frankland Moore Award,現任校長胡陳美好女士(右一)和前任校長何汝淳先生(左一)出席了典禮


這個獎項是頒給每年中學會考中取得最佳成績的同學,呂旻軒是去年「十優狀元」之中的第一名,是真正意義的「狀元」。
多年來會考放榜後總不見英皇書院有「十優狀元」的消息,原因是校方希望同學在讀書考試之餘,仍有正常的學校生活,所以不鼓勵同學考十科,不考十科當然就沒有十優狀元。由於去年是最後一屆會考,校長網開一面讓同學報考十科,結果呂同學獨佔鰲頭,側面證明了英皇書院這家「平民名校」的實力。
我曾跟呂旻軒踫面傾談,很高興他為人謙和,為學專注,熱心參與課外活動和樂意幫助學弟,這些表現很能反映英皇書院的傳統,在我和舊生們來說比會考第一更重要,願望在校同學繼續努力,把良好的校風傳承下去。
有關呂同學獲獎的詳細報導見 http://www.kings.edu.hk/pages/awards/1011/jan11/cfm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