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慶祝脫離貪婪的通訊商


今天我慶祝脫離貪婪的通訊商。

多年來使用的手機保留在2G狀態,只用來「打出打入」和收發短信,某公司的基本月費低於港幣80元,一向相安無事,不久前忽然寄來信件,聲稱不再提供這個服務「套餐」,七月起以一個假設我使用新款智能電話的新套餐取代,月費超過200元,約為本來價錢三倍,「獅子開大口」的意思我突然很明白
獅子開大口
我覺得這個情況很不合理,打電話去所謂服務熱線,告訴他們我不用智能電話,對方回覆沒辦法,因為不再提供原有服務,我表示不會接受這個貴價套餐和會帶號轉台,明確要求對方記錄在案於七月終止服務。

這時服務熱線的人才告訴我,原來他們另外一個所謂「品牌」,提供我所需要的服務,月費120元左右。「品牌」是甚麼東西?使用同一服務熱線,那麼是同一家公司嗎?為甚麼搞得這麼複雜?為甚麼不在開始時向我推銷這個平得多的套餐?是否有陰謀希望我沒有仔細閱讀來信或者沒有時間跟他們糾纏,而可以得到暴升的盈利?就算我有力糾纒,新的價格等如暗地裡加價50%,而且還來得像是某公司對我的皇恩浩蕩,算不算是心理戰?為甚麼不乾脆通知加價?

看破了某公司的陰謀,我不會上當,堅決要求對方清楚記錄在案斷絕服務的要求,但是對方也堅決不肯做,只是不斷地說,帶號轉台後服務便會自動停止。我估計他答應了我的要求會惹上麻煩,也就不勉強他。

長話短說,我轉了台,脫離了貪婪的通訊商,繼續我的2G快樂生活。至於精於心計的某公司,繼續在謀顧客口袋的錢,不做實事,只顧不務正業地改組、改名、改品牌、改套餐,信紙連地址都不敢寫,這樣的公司其實很可憐,前途恐怕不太樂觀。

最後感謝前人把壟斷性質的通訊市場開放,有競爭才有進步,也希望反壟斷法得到有力的執行,壓制貪得無厭的奸商,市民才可以跳出少數人不合比例的控制,討回生活中應有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