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民主、拉布:個個屋邨有特首,好不好?每區一堆一爐,好不好?

過去幾天,立法會和屬下的委員會,都出現「拉布」現象,整個政府運作停頓,令愛香港的人們極為痛心,以後香港會變成甚麼?難道我們要進入無政府狀態,任由所有屋邨或屋苑都以自己的利益為主導,不管全香港的死活,各自主管內部行政?

「拉布」變成潮流是民主的不幸,眼前的情況,完全違反普通人對民主的理解,不是說民主是各抒己見,互相聆聽,互相說服,融合對事物的多角度理解,以少數服從多數原則,得出對全民總體有益的結局嗎?

現在位處少數的議員,有充分時間去表達自己對各項事務的意見,卻不願意聆聽,更無限放大自己的破壞能量,以「拉布」在立法會及各個委員會,佔用了與人數完全不匹配的時間,令立法會陷於癱瘓,無法運作,在實際意義上與暴力佔領立法會已經沒有分別,是輸打贏要,以少數騎劫多數,遠遠偏離民主精神的行為,這些議員還有資格講民主嗎?

部份議員不斷強調少數必須得到尊重,如果要硬性執行這個「至高無上原則」,事情好辦得很,相對於全港市民,個別家庭、個別屋邨或屋苑都是少數,為了尊重少數,以後取消香港政府,包括立法會,大家自己的垃圾就在家裏解決,不要丟到屋外,每個屋邨都自已的焚化爐和堆填區,垃圾不得離開屋邨,大家認為好不好?

每個屋邨還可以有自己的政府總部、法院、警察、消防、海關、入境管制、庫房、醫院、墳場、水塘、污水處理廠、發電廠、煤氣廠、電話系統、電台、電視台、巴士公司、鐵路公司、公司註冊處、土地註冊處、小販管理隊、樹木辦公室、大球場級場地、紅館級表演場地等等,跨區貨物一律徵稅,收入大增,個個屋邨有特首和整套管治班子,人人都可過下官癮,聯合國香港最少十八票,甚至可能一千票,可以左右世界大局!好不好?

大家願意嗎?有可能嗎?是不是很荒謬?

香港方圓只有一千平方公里左右,七百萬人擠在一起,與香港一起浮沉,目前處於極度危險的歷史拐彎點,在失去了過去半世紀的特殊歷史地位之時,急需集合眾智,去尋找新的定位和方向,聚眾力在全世界的不穩定迷霧中拼搏求存,可惜回歸十多年,內耗把香港的元氣和元神折磨淨盡,只能蹣跚走路,但是迷失了方向,始終走不出原點範圍,商界還相信用六十年代的多勞多得的笨方法,可以搞活經濟*,慘啊!

面對香港可能打回小城原形的時刻,我們最需要的是團結,不過個別政客仍在發下次當選的夢,以種種嘩眾取竉的技倆爭取選票,玩耍香港人,不顧全港整體利益,目前的「拉布」,正是夢的反響。

十萬年後考古學家的疑感
「拉布」下去,最高興可能只有布商,但是全港陷在黑幕之下,甚麼都看不見,黑布變了黑洞,甚麼能量都無法發揮,香港惟有坐以待斃,等氣候暖化,海水上漲,淹沒全港,然後再等十萬年後的考古學家(如果到時還有人),發掘這個最有智慧的人也解不開的世界級都會突然從歷史消失之謎

* 例如繼續要求多建巨型商場,從事微利的零售生意,但以犧牲香港平民正常生活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