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走一小步,為香港社會增添正能量


過去十多年,香港困在沒完沒了的紛擾喧鬧之中,逐漸陷入負能量的黑洞,不少人看不見香港何去何從,以前推動大家積極工作和努力向前的「希望」,離開我們愈來愈遠,但是我們不能放棄,人是生物,而生物的本性就是求生,讓我們以香港為家的人們,為香港社會增添正能量。

不斷有人問我,可以做甚麼去逆轉這個走向負面的大趨勢,一向我都說不知道,但是今天我知道有一件事大家可以做,為香港增添正能量,鼓勵大家到臉書專頁 炳良局長請留下,給一個 LIKE,請張炳良局長留下,不要辭職:



為甚麼要特別周章,請張炳良局長留下?

如果每次輿論(注意:不是民意)要求某局長下台,某局長就自動下台,那麼勤力和勇於創新的局長(或高級公務員),由於多做多錯,肯定很快就全部在政府裏消失,剩下的只有不做不錯的人,這樣又豈是香港之福,將來社會上的有能之士,誰還會抛頭露面來當吃力而不討好的局長?

有心或者有力或者有意當局長的人也許不少,但是智仁智兼備的人不多,不可以隨便糟蹋人材,張炳良局長用心盡力,以上屆政府留下的爛攤子做起點,恢復回應社會需求的公共房屋政策,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張局長做了大量工作,有功課交,重新啟動了居屋計劃,領導增加公屋供應量的艱難任務,我們要表示讚賞才對啊!

大家必須注意:港鐵總裁工作失效和蠱惑政府,卻成功地把視線移向張局長,令「輿論」出現要局長「問責」和下台的聲音,這是總裁的成功,也是輿論的失敗。港鐵總裁給局長打一通電話就送了最少半個黑鑊給局長,而輿論沒有拆解這個高手的蠱惑招數,給他牽着鼻子走,忘記了總裁才是罪魁禍首,反而踐踏只是接了一通電話的文人局長,既是對事件失去焦點,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我們不能讓張局長在這種情況下離開香港政府,否則是整個香港社會栽在一個蠱惑的人手上。懇請大家每人走一小步,到這個臉書專頁  炳良局長請留下,甚麼都不用寫,給一個LIKE就可以了。大家可以繼續個沈默的群眾, 卻能夠為香港增添一點正能量,何樂而不為?

切勿吝嗇一個LIKE,更願望你能把信息傳開去,香港需要你的參與,否則我們往哪裏找尋香港的未來希望?


附:節錄公眾臉書頁 《林超英 Lam Chiu Ying》文字

應炒的是地港鐵總裁,管理無能,地鐵方面,事故頻繁,束手無策,卻要強行加班,不顧安全隱患,高鐵方面,領導無方,工程延誤,監督失效,敷衍塞責,蠱惑政府,諉過下屬(工程總監背了黑鑊)和天氣(一場黑雨,豈有此理),毫無悔意,不自覺有問題,強調要留下「幫手」追回延誤,「因為」往績差劣「所以」要留下補鑊?邏輯不通,等同綁架香港市民和政府。

地鐵和高鐵放在他手上,發生鐵路災難只是遲早的事,此人不去,香港人不能安心。有說替代人選難找,我說人選早就在地鐵資深本地員工之中,尤其是工程人員之中,以前外求總裁根本就是錯誤,本地員工才懂得在香港環境下,安全運作地鐵和興建高鐵。

有案件,要捉的是犯人,不是管教犯人的父母!要下台的是港鐵總裁,不是局長。

找總裁人選就在本地,不在外地*

*
有先例可循,昂平360
由外人管理時期一塌胡塗,結果發生嚴重事故,改由本地工程人員領軍後,運作良好,給人安全和順暢的印象。

臉書朋友還留下了一段話:


君治過老鼠橫生,事故頻發的紐約地鐵?我記得他上任時曾有報道,就奇怪怎麼一個一級企業要找個九流的,就因為他拿的是美國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