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主場新聞言論審查?


自從在一次午飯中我口頭答應蔡東豪先生之後,網上報章主場新聞便開始轉載我在草雲居網誌的文章,每篇都登,從無間斷,而且文章通常在我上載草雲居三四小時後,便在主場新聞出現。

但是我在7月28日發表的《陳茂波事件中被人忽略的女性角度》,卻異乎尋常地没有在主場新聞轉載,至到今天(7月31日),我多番以各種方法在主場新聞搜尋,仍然找不到。

奇怪的是在搜索過程中,找到了7月30日吳若薇女士發表的《余若薇發公開信 反駁林超英》,對我28日的文章有所批評,在我的原來信件缺席主場新聞的情況下,是「有佢講,冇我講」。

今天下午四時半左右,我在草雲居上載了我對余女士公開信的回應,直到此刻(下午11時55分),在主場新聞依然無影無踪,情況是控方提出控訴,卻不容許被告抗辯。

閱讀主場新聞的朋友,祇見到余女士的言論,不見我的回應,會以為我被余女士擊倒,無言以對,結果選擇了相信余女士的言論,不公平啊。

我說真話,以道理為陳茂波說幾句公道話,我的文章就不在主場新聞出現,是言論審查嗎?

我真不敢相信,香港人不可以說自己相信的話?

我的言論自由已死?

由誰決定?


附:我不一定喜歡陳茂波先生,但是我不可以因為個人愛惡而對他行不公義,可惜現在是有人因我之行公義而對我行不公義。

*     *     *     *     *     *

以下是主場新聞在糾正遺漏的同時發表的「編按」,為了公道,全文轉載如下。我接受了主場新聞的道歉,視事件為誤會,雙方繼續保持合作,為香港的美好未來,一起向前:

《主場新聞》編按:
《陳茂波事件中被人忽略的女性角度》一文,因在星期日發表,一向負責跟進林先生文章的編輯因休假看漏了,至發覺時,余若薇已作回應,新聞部同事撰寫的報道,在文首附有原文結連。
主場編輯過去由於沒有「訂閱」林先生網誌〈草雲居〉的文章,要主動到網站查找,往往過了一兩天才轉載文章。現在我們已「訂閱」了網誌文章,以後林先生新文發表時,當會盡快處理。
主場跟進博客文章的安排和效率有待改善,謹向林先生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