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春夏之際,花繼續開


進入五月,下了幾場雷雨,氣溫升越30度,開始有夏天的感覺,先前盛放的樹頭菜過了最蓬勃的開花階段,不過個別地方仍然見到滿樹黃白相襯的花蔟。

我家窗外的小樹林,今年出現了一個奇景,台灣相思開花非常燦爛,在陽光灑照下一片金黃,天天看着令人滿心歡喜。


4月30日窗外園景:台灣相思開滿黃花


當然我家所見祇是市區一角,真正的美景在郊野之中,朋友傳來嘉道理農場的影像,眾多台灣相思樹一起開花,場面壯觀,再加上春夏之際漫山樹木深淺各異的綠,以及最近開始開花的藍花楹,拼湊出醉人的仙境,自然的美來得似乎毫無章法,其實反映了億萬年演化的深厚底蘊,處身其間,人自得其樂,全是直覺,不用甚麼學問或研究,因為這是自然,自然而然!


嘉道理農場:右方是開黃色花的台灣相思,左方是藍花楹


嘉道理農場:近觀藍花楹

市區的公園也有藍花楹,這幾天我在維多利亞公園見過,大家到公園散步時不妨多加留意。

鳴謝:嘉道理農場照片由洪維銘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