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上樑不正下樑歪

朋友在米埔自然保護區踫到公職人員以公務車進行騷擾鳥類活動,他很有「上樑不正下樑歪」的感觸,在面書貼了文,徵得他的同意,原文照錄如下,讓大家思考:



「今日同大仔觀了大半天鳥,非常開心,他tick了白腹鳯鶥、北極鷗、劍鴴和靑頭潛鴨。不過走的時候在米埔䟍境路遇到一架AM XXXX [林按:隱去號碼,以免影響後續投訴程序]白色七人車,司機下車然後跳起兼大叫,重複做了幾次,而車上的乘客就用DC加閃影基圍的受驚野鴨。



我立即上前質問他們是屬於那個政府部門,他們居然答我屬於警務處,我立即大鬧他們知法犯法,濫用職權。他們回應我不要太衝動。最衰趕著去見家長,唯有一路走一路叫仔仔打電話報警及1823投訴。



星期一我會向警監會正式投訴,有沒有朋友今曰在米埔看到一些高官出巡米埔,因落馬洲警署聲稱該車不屬於落馬洲警區的,所以較大機會高官有高官玩,卒仔有卒仔玩,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俾錢執法者去破壞我們的大自然,真是不可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