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無事生非:不知道誰參加比賽,怎樣申報利益?

梁振英參加競選行政長官,他的政治理念觸動了既得利益集團的神經,因此引來激烈的反撲,動員多元渠道為他製造障礙,這幾天不幸地去到一個地步,無事生非,以無中生有的抹黑去打擊梁振英。

奇怪到極點是特區政府2月8日突然發出有關西九設計比賽評審「事件」的新聞稿,指梁振英沒有作出利益申報,一則脫離事實,二則有不當影響下屆行政長官選舉之嫌。本屆特區政府絕不應介入下屆行政長官的選舉,否則是在干涉中央人民政府主管的事。

根據梁振英今天發的新聞稿,2002年1月他收到的所有161份參賽作品全部均不具名,因此他不知道誰是參賽者,那麼他又怎能在這個階段申報他跟參賽者的任何利益呢?這是常識啊。

2002年2月28日評審秘書處知會梁振英,他才得到入選名單,這時他才能檢視與各獲選者的來往關係,然後第一時間將結果向委員會通報,也因此評審團按照比賽規則,取消了涉及的參賽者的資格。一切都是按機制規章辦事,何來漏報或隱瞞?

事實上,在梁振英作出申報前後,所謂「後」是指2002年到最近的十年,評審團或政府有關部門從未有對評審過程和梁振英的參與表示過質疑。

經過十年的寧靜,現屆特區政府選擇在2月8日發表公布,不把事實說明,引導市民誤會梁振英有誠信問題,無事生非,究竟所為何事?

是政府某些人被既得利益集團騎劫了嗎?

謹向選委們誠懇進言,請以香港整體和長遠的利益為依歸,用好手上神聖的選票。

香港進入了一個轉變的時代,請你們聆聽新時代市民的新期望。

梁振英的聲明全文見:http://ttt.10portcy.hk/?p=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