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幾段看似沒有關係的新聞報導

有幾段看似沒有關係的新聞報導,讓大家細味。

2011614明報報導:「河上鄉一名男村民昨晨駕車於上水港鐵站接載工人上班時,突然遭兩名兇徒持刀及鐵槌襲擊。」傷者侯太樂是河上鄉村民,兩年前「他在河上鄉的農地遭數不清的泥頭車日以繼夜運載泥土堆填,填平逾10萬平方呎農地,村民之間隨即爆發連串衝突。」「目前該塊屬於侯太樂的農地遭堆積及推平,更被鋪上草皮,但侯太樂表示,至今未收到任何賠償。」

2011613蘋果日報報導:「新界僭建風暴未息,原居民趁機向政府算舊賬,要求賠償塱原保育區 200多名地主過去 10年的損失,金額約 4億元。」報導稱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抱怨.:「真係慘,申請永遠唔批。唔係想起少少屋咁簡單,呢度近石湖市區,梗係想起過百層樓,做新市鎮。」報導稱侯志強承認:「過去曾有部份地主不滿外人入侵,下「格殺令」及放捕獸器。」蘋果又報導:「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批評賠償要求極度荒唐。塱原保育區本身是農地,地主並無發展權」。指出:「農地連地積比都冇,點發展?賠咩畀佢?」


2010128壹周刊報導:「居住在塱原附近河上鄉四十多年的侯太樂申訴,受「有勢力人士」欺侮...說,母親數十年來在河上鄉耕種,養大九兄弟姊妹,但在去年七月,侯老太的農田一夜間被人填平。他們一家雖又報警,又向多個政府部門投訴,但不得要領。」又說:「村長同阿媽講幾次,叫我阿媽賣塊地俾佢發展,阿媽唔肯,估唔到搞成咁!」報導稱:「侯太樂口中的村長,是他同村兄弟侯志強。」

以上的傳媒報導,立此存照。

香港沒有「有勢力人士」?誰會保護和幫助侯太樂和侯老太?政府?

高登討論區的網友說:「地產已經使成個香港顛左, short左。」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