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誠信問題 - 立此存照

今天(3月8)大公報有以下報導:

教育局的自願減班方案於二月二十五日截止申請,包括英皇書院及皇仁書院等官校,全港有二百零二所學校參與減班,約佔九成合資格學校。教育局回應表示,作為官校的辦學團體,要肩負社會責任,推動官校參加減班計劃,局方理解持份者對英皇減班存疑慮,已在校管會聽取意見,並解釋計劃詳情,經過多次討論才決定英皇要跟隨其餘十四間官中參與減班計劃

教育局的回應確認了英皇書院參與減班計劃是由教育局決定的,姑且不論這個決定是否合法,總之不是英皇書院自願

以下節錄自225日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與記者的問答紀錄(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2/25/P201102250257.htm)

記者:英皇書院校管會沒有表決過,但最後都加入減班計劃,是否違背了自願減班?
教育局局長:當然是自願減班,...

大家覺得有誠信問題嗎?

立此存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