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我不憤怒 + 鏗鏘集

最近幾天不斷有人問我,有否因為英皇書院「被自願」減班而憤怒。在我來說,可以做的都做了,結果是由天決定的,所以我沒有惋惜,沒有憤怒,也毫無遺憾,但是心中確有一絲悲哀。
不是為自己或者英皇書院悲哀,而是為香港悲哀,究竟過去幾十年香港出了甚麼錯,製造出這樣的人做這樣是非黑白混淆不清的事,又讓嘻皮笑臉、不知所云的人居高位受厚祿。
如此下去,香港怎會五十年不變?我想一定會變,我指向下沉淪的變!

228香港電台鏗鏘集播出了有關英皇書院和「自願減班」的故事,對事件的來龍去脈有很好的描述,「自願」與「命令」的對比很突出。大家可到以下連結欣賞該集「鏗鏘集」:

http://video.online.hk/watch/24613

或者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layer_popup.php?pid=858&eid=132544&d=2011-02-28&player=media&type=archive&channel=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