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有關「自願縮班」的回應

剛從網上的即時新聞報導得知,有關當局說他們推銷的方案是「自願縮班」,但是上周在與英皇書院學校管理委員會成員見面時,官員強調有完全的權力決定官校的班數。真是「自願」?

據知當局又強調:「提出縮班的原因是不夠學生,不是有學生而硬縮班,現在是沒那麼多學生塡滿所有班房。」實情是英皇書院每年都有很多學生申請入讀,由於班房塡滿了,結果把眾多學生拒諸門外。

當局稱「自願縮班是解決學生人數下降的最有效方法」。如果上周與英皇書院學校管理委員會成員見面的官員有用心聆聽,當局應該知道校友代表其實支持「自願縮班」的政策,但是必須具體考慮各區及各間學校的個別情況。這是勤政愛民的官員應做的事。

網上報導說當局要求不願意縮班的學校提出一個能解決問題的方案。真奇怪,明明說是「自願縮班」,為甚麼不願縮班的學校竟然要負上提出解決全港教育問題的責任?這是甚麼邏輯?難道「自願」不是真的嗎?

最後必須重複一句:在這件事情上,真正的持份者是眾多有孩子等着讀中學的家長。